增强反恐防暴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反恐防暴系列活动

2021-12-2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44.jpg545.jpg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维护校园安定环境,2021年12月27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反恐防暴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集会时间,政教处主任王卫峰对全校师生进行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并提醒大家要明确避险要求,一旦遇到暴徒,不要上前阻止,不要留恋财物,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他强调遇到暴徒时应注意三点:第一,不朝一个方向跑,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第二,报告老师;第三,向警卫求救。同时,他还号召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如果遇到暴徒时要合作制服歹徒,不能临阵脱逃。

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和微信家长群积极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宣传,组织安保人员在校内进行反恐防暴专项摸排工作,提前发现安全隐患,将暴恐威胁消弭于萌芽状态。各班开展反恐防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离自己有多远、常见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些等方面的反恐防暴相关知识,真切意识到了恐怖主义的危害。

此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处置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起到有效预防各类伤害师生的恶性事件的作用,宣传和普及了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此次活动还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制止突发情况时的反应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