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不放松,护航成长责任重 ——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家长观看《中小学家庭教育之安全教育》专题节目

2021-12-2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保护能力,更好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2021年12月25日,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家长观看了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播出的《中小学生家庭教育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教授、中外警察比较硕士研究生方向导师组组长王大伟主讲。

王大伟围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问题,从家庭教育的层面,就怎样预防犯罪和预防被害、孩子安全的五个要素、有效提醒孩子的安全警语、孩子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防范五个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了讲解。同时他针对学生家庭教育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向家长们传授了经验和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学习收获颇丰。

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人都要时时记安全、处处讲安全。在此次讲座中,学生及家长们被一个个真实的事件所震撼,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学校也将继续与家长携手合作,共同为学生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