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守护生命安全——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30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66.jpg267.jpg268.jpg269.jpg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创建和谐校园,12月28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首先组织了冬季应急演练布置会,相关负责人参会。在会上,校长王书奇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并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保证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会上,学校制定出了一套安全的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安排。

演练开始前,学校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演练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年级段安全员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到学校大操场,并快速有效的排好队。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郭东晖就此次演练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效,要求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每一次演练当作实战,注意安全,尽可能地避免危险。

十七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紧急情况下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