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为市二十七中师生上思政课

2021-12-30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jpg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在开封城墙,为市二十七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祥山参加本次活动。

      登城墙,知开封。黄玉国带领市二十七中师生从金耀门南侧登上开封城墙,向南步行至大梁门,一路参观了大梁门、古马道遗址,观看了《古马道》《微梦大梁门》两场沉浸式演出,和师生一起于光影之中穿越千年,了解开封城墙的前世今生。 

      在大梁门城楼上,黄玉国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我市正全力实施的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之城墙贯通工程(墙体贯通、内顺城路贯通、环城墙水系贯通、环城墙公园贯通、绿道贯通)。黄玉国说,城墙是开封古城的重要标志,承载着古城开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也向世界展示着新时代开封的崭新面貌。希望青少年学生能够透过城墙了解家乡开封曾经的盛世繁华和辉煌,从而激发热爱开封、未来投身开封发展的决心动力。 


记者:刘捷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