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提升,总结共进步—禹王台区教研室开展英语学科教研活动

2021-12-3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6d16b6b334d883f64135b2a87e7e71c.png999d635eaab59c2f698051c8cbbe6bc.png

为了进一步提升禹王台区英语教师团队的教研、教学水平,更有效地提高英语教学质量,12月30日,禹王台区教研室英语组在开高附小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研活动。

首先,全体英语教师对各学校三年级字母达标练习情况进行观摩学习。字母教学是三年级的一个重点内容,字母达标是禹王台区英语组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今年的达标练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书写26个字母、写出元音字母、听写字母、找左邻右舍、字母大小写匹配等题型。学生字母书写标准,字迹流畅端正,卷面整洁漂亮,令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语书写功底。英语教研员朱素霞老师针对需要提高的地方,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

“双减”指要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如何把“双减”政策落到实处,那就要提高课堂效率,减量保质优化作业。老师们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进行讨论、交流。朱素霞指出:布置作业不能只是简单、机械的抄写作业,更要体现作业的多样性和有效性。

最后,朱素霞对本学期听评课活动进行总结。本学期除了进校听评课,还举行了区优质课,参加省市远程课程观摩学习。不同的平台、一样的作用,老师们通过不同级别的学习和参与,把新的教学理念注入到平时的每节课中,优化课堂,提质增效。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