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 力拔山兮 点燃冬日校园——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冬季跳长绳与拔河比赛

2022-01-05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66.jpg567.jpg568.jpg569.jpg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班级间的交流,增强各班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2022年1月4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冬季跳长绳与拔河比赛。

跳长绳比赛前,老师在操场上带着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并讲解了一些比赛的细节。虽无形中有一种紧张感,但同学们还是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一声哨响,跳长绳比赛开始,操场上一片欢腾的景象,只见一根根长绳、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斑斓的阳光下闪烁着光芒。

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分男女各出15人,裁判员讲解好比赛规则后,各班级队员们摩拳擦掌,准备与对手进行力量对抗。当拔河比赛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一争高下。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同学们一起努力。在场的围观学生加油声不断,他们为本班队员加油打气。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操场上空。

通过比赛,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这次跳长绳和拔河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促进了他们素质的全面发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活跃了学习气氛,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亮色,更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有效开展。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