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 棋乐无穷——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举行围棋“吃子”比赛

2022-01-05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ab2003b10bbe4a6aecb23a38d2d20a5.png微信图片_20220105155306.jpg

童年弈事“棋”乐无穷,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内容,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游戏。为弘扬国粹,传承传统文化,鼓励更多的孩子们学习围棋,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于1月4日下午开展了“弘扬国粹,棋乐无穷”围棋“吃子”比赛。

比赛开始前,丹朱教育的李洁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比赛规则:下棋前,先静坐;轻落子,勿有声;对弈前,先行礼;对弈毕,还原处。开始后,小棋手们专心致志地下棋,时而皱眉、时而深思、时而惋惜、时而雀跃,活泼可爱的模样露出孩子特有的纯真。经过三轮的激烈较量和对决,有5名小棋手三轮全胜,被评为“全胜小棋王”,15位同学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小棋手”。

这次围棋“吃子”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棋艺和心灵的碰撞,活跃了孩子的思维,开阔视野。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们的“棋”文化,更加热爱围棋,把围棋这个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