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2022-01-06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20106075439(1).jpg微信图片_202201060754394.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0754391(1).jpg微信图片_202201060754393.jpg

为提高全园师生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1月5日下午,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防暴演练活动。

领导班子首先对本次防暴力演练活动进行了系统部署,派出所民警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教职工进行了系统培训。

现场假设“歹徒”以家长身份闯入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主管安全工作的园长郭彩红立即通知幼儿园应急救援队成员开展紧急救援。班级教师则按照安全演练方案,采取防暴力事件的各种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幼儿,帮助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隐蔽的地方。迅速拨打110报警,并通知园长。最后“歹徒”在人民警察、值班教师及保安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服。

演练后班级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此次防暴力安全演练,让幼儿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教职工及幼儿的疏散逃生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