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扬风采 墨香浸校园--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师生书法比赛纪实

2022-01-06 0 祥符区教体局

“点燃书写激情,共建墨香校园”。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展示师生书法风采,增强全体师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在祥符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实验小学于1月6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老师们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展现了绝佳的风采。不一会儿,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有的提捺分明,刚劲有力;有的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有的自然舒展,运笔如飞。

一板素淡,笔落生花,老师们演绎书法的神奇魅力,传承中国汉字的韵蕴。写漂亮字,做优秀人!

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比赛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一幅幅作品端庄大方,遒劲有力,生动灵逸,韵味高雅;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笔尖流淌而出。横竖有爱,撇捺传情,展示了孩子们对书法的热爱。

“挥毫展风采,墨香浸校园”。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

“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加重视书法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书写水平,让墨香随处可闻,墨宝随处可见,真正打造“墨香校园”。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