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平安健康过寒假——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2022-01-0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78.jpg279.jpg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安全教育教学的指导,充分发挥安全教育课在学生健康成长和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1月5日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安全教育专题学习课主要分为两个内容。首先,全校学生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之后,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围绕学生寒假假期生活中如何及时有效的防溺水、防火防电防盗、健康使用网络及各类突发情况等方面展开讲解。他以案释法,利用身边案例,向学生详细分析事件成因及造成的后果。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展开互动。

此次安全教育课,牢固树立了全校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运用所学,保证在家在校安全用水、用电、用火,健康使用网络,安全度过寒假。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