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腊八粥,温暖环卫工

2022-01-10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65c26b005442e5a7c7bb84362f79299.jpgabf8a6ee086b43e66909220b27e25fb.jpg

2022年1月1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为了表达对寒冬时节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的敬意和关爱,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为学校附近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热腾腾的腊八粥。

环卫工人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每天天不亮,一个个桔红色的身影就散布在城市的各个街道,给这个即将醒来的城市穿上崭新的外衣。日复一日,长年无休。正值三九严冬,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天还未亮的时候,他们已经冒着严寒,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城市的洁净默默挥舞着手中的扫帚。

为了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能喝上热乎的腊八粥,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相关要求,本着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原则,二十七中校长杨凯、副校长石莹、张峰,工会主席常戈、文宣办副主任刘宇作为志愿者代表,将一份份满含温暖和爱心的腊八粥、茶叶蛋、包子等早餐送到了学校附近的几名环卫工人手中。

端着热腾腾的腊八粥,环卫工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他们说:“我们早上五点就开始工作了,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二十七中送来的热乎乎的早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杨凯对环卫工人日常为校园周边以及城市的清洁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当前疫情日趋严重,希望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能做好自我防护。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