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

2022-01-10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80.jpg582.jpg

为有效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2022年1月9日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教研组组长和年级段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刚开始,教务处主任孙保乾传达市教体局《关于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公布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随后,教学副校长李新强调了线上教学的有关注意事项,他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老师们要继续做好学生作业总量的统筹、作业的批改反馈等各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紧接着,德育副校长郭东晖就疫情防控问题做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勤等事项,并根据要求认真做好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及“日报告、零报告”。

之后,校长王书奇强调:老师们在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还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重点培养学生的自学自律能力和综合素质,因地制宜地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日常行为习惯;更要做好家校协同、家校共育,保证学生每天居家体育锻炼不低于1小时。

会议最后,各年级段主任和教研组组长就如何具体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展开讨论,现场形成具体方案并向全体任课教师传达。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校上下齐心、团结一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迅速及时地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了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