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育人尽责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全力做好2022年线上第一课

2022-01-10 0 开封教体网

  

2022年1月9日中午开封市教育防控工作专班发布了《关于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1月10日起全市中小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

通知就是命令,金明中小学领导迅速行动,接到通知后一个小时召开校长办公会,安排部署线上教学的指导思想、工作内容、时间节点以及保障措施,落实“停课不停学”下午16点市局通知精神已传到全校11000名学生及家长。同时层层部署校长办公会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上好线上第一课。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月10日早上8:30主题为“面对疫情线上教学孩子和家长应该怎么做”的2022年线上第一课开讲了。全校各班由班主任首先通过宣讲教体局关于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安抚学生及家长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其次要求学生安心居家上课,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引导家长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的指导和各项保障工作,加强家校协同,使学生能够顺利进行居家网上学习,特别强调要确保孩子居家饮食和人身安全,要按有关要求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健康检测及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通过线上第一课的学习,金明中小学有效引导学生和家长顺利实现从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的过度,有力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确保线上学习不打折,防疫工作不松懈。“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疫情过后孩子们能够变得更加自律,更加独立,更加会利用网络资源来进行学习。

 

来源:开封市金明中小学

审核:姜峰基

编辑:陈悦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