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巡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2022-01-1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b8bfa27221cc6496754db09205024c5.jpg2ce75b0a48bf8efbdfd04ecb37380ce.jpg

根据省、市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为持续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教体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1月7日晚,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主管安全副局长郜继军带领局安全股工作人员,对寄宿制学校汪屯中学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组对学校出入登记、安防器械、值班值守、晚自习课堂秩序、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宿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了宿舍安全管理,查看了宿舍消防设施、宿舍管理制度、宿管值班情况、消防通道和应急疏散指示灯、学生寝室电线电路、寝室卫生、夜间查铺记录等。此次检查还细致的检查了校车的所有安全状况以及食堂硬件安全情况。

校园安全总体平稳有序,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现场向学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切实履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郜继军着重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开展“三零”平安创建,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二是要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夜间值守和巡逻,开展有针对性的夜间应急演练,严禁师生在宿舍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三是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吃好住暖,让学生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下学习。

通过此次夜间突击巡查,进一步落实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下一步,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将继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确保教体系统的安全、和谐、稳定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