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书香墨韵,书写精彩人生——禹王台区开高附小举行汉字书写评比活动

2022-01-1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263296c7aaf18d898c21a572dcdd6ec.jpg07baf6dabfa70da85ee824b5fb0ce0e.png

9ff4429051a8ecf2d5835eeeb42b6b2.pngb67c1ebd6982055fcdf5e9e107cdcc6.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书写水平,1月7日下午,禹王台区开高附小举行了汉字书写评比活动。

本次书写内容以学生熟悉的诗词为主,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比赛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画体现出他们的仔细与认真,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将平时所学的本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张张纸上呈现出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迹,每个班内都充斥着浓郁的墨香味儿。

本次书法评比活动,检验了本学期学校汉字书写成果,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涌现出了许多的“小小书法家”。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有利于促进小学生规范的写字,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让更多的孩子乐于练书法,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禹王台区开高附小/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