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战高考,线上不停学——开封市一职专线上教学助力高三学子全力备考

2022-01-13 0 一职专

猝不及防的疫情延缓了学子们求学的脚步,严峻的防疫形势也增加了线下教学的难度。为了更好的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开封市一职专精心研判,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021年1月12日,开封市一职专高三年级“线上辅导”正式开讲。

    放假前夕,开封市一职专第一时间成立高三备考领导小组,并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的“一校一策”的指导思想,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资源收集等方面提前谋划,群策群力,坚持以课程为基础、课堂为关键、信息技术为辅助,坚持安全备考、规范备考、精准备考、高效备考。各科老师不断搜集和遴选更多的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充实网上教学内容,提高专业覆盖面和教学质量,结合学生专业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教学方法,班主任利用社交APP建立交流群,方便学科教师和学生互动;各学科教师利用云班课、钉钉等直播平台开展集体教研活动,课后组织教师切磋交流直播教学平台使用技巧,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确保网上教学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老师们“求实效、畅沟通、细管理、及疏导”,兢兢业业;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课堂,紧跟老师的思路。有的同学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录入到交流空间里;有的同学把老师的答疑进行录像,供大家分享......    

    高考在即,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封市一职专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继续打造不间断的、有质量的线上课堂,利剑出鞘,快意驰骋,搏至无憾,高考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王明辉/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