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草莓熟了 日子甜了

2022-01-14 0 开封脱贫攻坚

2022年1月6日,笔者走进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小陈乡国选种植合作社的大棚内,一派春意盎然,翠绿的叶子间点缀着鲜红的果实,扑鼻而来的是香甜的果香味道。

“今年的草莓长势良好,个头大、水分足、颜色鲜、味道甜,这100多亩奶油草莓,现在正是上市的好时节。”国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靳国选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114165250.jpg

大鹏的草莓成熟了 郭晶 摄

近几年,在小陈乡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国选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标准化+产业化+观光旅游”的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周边农户100余户从事合作社相关产业,人均月增收1800元,使合作社周边的200余名留守妇女在不耽误农业生产和照顾家庭的情况下实现增收致富。

“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不想再到外地打工。这不,村干部介绍我来合作社上班,工资和在外打工挣的一样多,又能照顾老人孩子,心里踏实得很,日子越过越好。”阮庄村村民卢在续边忙边说。

谈到未来发展,靳国选信心满怀地说:“2022年我们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带动更多村民稳定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力量。”


来源:开封脱贫攻坚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