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家长收看市教体局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2022-01-17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期间师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等不良情绪,2022年1月15日、16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推出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祥符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下,祥符区各个学校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家长线上观看讲座直播、参与家庭教育学习活动。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祥山在直播间以《做好疫情防护下的家校共育》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分享。            

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灵以《孩子居家上网课,父母该如何助力》为题为广大家长师生排忧解难。

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开封市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晓硕,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会利, 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志愿者、开封大学心理教师卢雪进行《疫情之下,热锅上的家庭》主题讲座。

通过观看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家庭教育直播,家长们深有感触,受益匪浅,明白了良好的亲子关系是一切事情最重要的基础。做父母、做称职的父母,身为人父、身为人母良好的情绪与认知,是给予孩子自尊自爱自强最好的影射。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