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 静待花开 ——开封市实验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2-01-18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222222222.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20221月16日晚上七点,开封市实验小学家长会如期举行。此次家长会选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家校沟通,共话学生成长,切实减少聚集,落实防疫要求。

为增强互动性,提升家长会质量,学校制作了《加油向未来!》视频。学校领导严密关注各年级家长会的准备情况,段组长负责集体研讨、统一制作课件。

小小屏幕前,老师们从学校荣誉、班级表现、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心理疏导、习惯培养等方面详细沟通,具体指导学生合理作息,有计划地完成诵读经典、英语配音跟读、书法练习、家务劳动等常规任务。

“双减”政策之后的第一个寒假,学校精心设计了“燃情冬奥,奔向未来”寒假实践活动。八个单元的主题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竞技性为一体,通过引导学生学唱冬奥歌曲,研究冬奥项目,制作冰雪滑道,观看《冰雪之约》电影等,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力。

“安全重于泰山。”每次家长会上的安全讲座,家长总会边听边记,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生活理念。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等重点内容,要求人人争当安全管理员、监督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疫情之下,开封市实验小学师生家长相约云端,共画同心圆,共叙家校情!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文敏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