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气送温暖,共叙初心唱晚晴——开封市第五中学慰问退休老干部

2022-01-21 0 五中

   “腊酒自盈樽,金炉兽炭温”,2022年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也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天气寒冷而人心温暖。为切实做好走访慰问老教师工作,开封市第五中学校长房建云、书记王建峰带领校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学校退休老干部李天英、胡立志、陈焕通并且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来到老干部家中,与其促膝谈心,寒暄问暖拉家常,亲切询问了他们退休后的身体与生活状况。

看到老干部们年事虽高,但依然精神抖擞,开封五中慰问组的同志们都十分高兴。房建云谈到,老干部们在过去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兢兢业业地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倾注了大量心血,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过去一年里,开封五中的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在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成绩斐然。2022年已经开始,新的挑战已经出现,五中教师将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开封五中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老领导已成为开封五中的传统。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离退休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还加强了学校与老教师之间的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让离退休的老教师们体会到学校的关怀,感受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幸福。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房高明 审稿/赵顺)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