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召开

2022-02-16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2月15日,开封市2022年基础教育工作会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祥山,副县级干部赵慧,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中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姚少根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属学校(含幼儿园)、各民办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在市教体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宋祥山以《把牢立德树人正确导向  夯实基础教育发展根基》为题作会议发言,他对2021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五育并举”,打造基础教育发展强力引擎;要围绕“四大重点”,构筑基础教育发展创新高地;要紧扣“五个强化”,激发基础教育发展青春活力。最后,他希望全市教体系统能不忘初心,静心知路,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赵慧宣读了2021年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语言文字工作三项表彰决定。市基础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立虎安排部署2022年基础教育教研重点工作。杞县、尉氏县、祥符区教体局和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金明中小学负责人围绕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课后延时服务、集团化办学改革、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家校社共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杨云岗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