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开学季 携手向未来——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2-02-17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AU7A2079_副本.jpg

欣逢盛世凭国力,且将岁月赠山河。20222月17日上午,开封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加油,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典礼在嘹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燃情冬奥  奔向未来”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示,让大家对美好充实的寒假生活充满感激。大屏幕生动再现学生在8个主题单元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冬奥科技展”“冬奥知识汇”“冬奥数字库”等特色成果,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大胆实践、健康成长的美好追求和精神风貌。

伴着《一起向未来》的动感旋律,全校学生跟随领舞的学生燃烧激情,绽放生命!

在寒假实践活动综合表彰中,获奖学生高达958人次。11个班级、415个家庭的代表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家庭”。领取水晶奖章的四位学生成为大家瞩目的榜样。学生身披缀满“好习惯成长纪念章”“红领巾一星章”的红绶带,收获感、成就感十足。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学典礼上,学校校长张莉萍以“相约开学季,携手向未来”为题执教“开学第一课”。她从冬奥、足球、安全、榜样等热点词语引入话题。从冬奥吉祥物的形象设计和寓意,到冬奥冠军榜单、中国女足精神,她带领大家在认识中国符号、领略大国担当、感受科技力量、致敬女足精神的过程中,强大文化自信。

互动中,大屏幕适时播放表现激烈角逐、奋力夺冠的图片、视频和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励志歌曲《铿锵玫瑰》等背景音乐,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欣、谷爱凌、齐广璞、王珊珊、张琳艳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成为大家心中的英雄。

“开学第一课”上,张莉萍指导师生夯实“健康第一”理念,努力做到:时间安排有规律充足睡眠身体。保持健康心态,维护心理健康,学会管控情绪,加强有效沟通。发展兴趣爱好,参家庭劳动。同时提出了遵守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希望老师和家长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做敬业奉献、爱生如子的典范;鼓励学生参加好每一次升旗仪式、上好每一节班队课,在学雷锋月、观影季、校园读书节、“六一”儿童节等活动中,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根植精神基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全校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走进多媒体教室有序参观。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冰雪滑道”、精心绘制的图画、各式手工灯笼等,赢来观展师生的啧啧称赞。

  走进开学季,冬奥进行时。张莉萍鼓励大家继续关注冬奥,为祖国喝彩。新的一年,牛劲不减,再添虎气。开封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共启新征程,携手向未来!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赛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