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演练促复学——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2-02-1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306.jpg307.jpg308.jpg309.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2月15日下午,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演练。政教处、教务处、宿管部、校医室等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与演练。

模拟学生的老师们在校门北侧间隔一米,排队进校,在校门口检查点交健康登记卡、测体温。老师们全程模拟正常入学程序。体温正常的学生进行手消和行李消毒;体温异常的学生,到校外留观室等候校医处理,联系家长和医院,进行紧急处置。走读生入校后十人一组由引领员带领到达教室门口,班主任负责测量体温并填写晨午检登记表,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教室后等待上课。住校生分男女生由引领员带领到寝室门口登记处,由教官登记,登记后安排住宿,之后学生进教室报到。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拿行李。课堂上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任课教师让该学生离开教室,立即通知校医,在体温异常的学生被带离教室后,任课教师带领班级其他学生前往备用教室上课。消毒人员对疑似学生所在的教室、宿舍,所经过楼道,所用物品等进行消毒。校医对疑似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该学生的详细住址、家长联系方式,做好登记,同时向上级汇报。

放学铃响,当节课任课教师组织带领走读生,以班级为单位,下楼至学校大门口,学生前后间隔一米,经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离校。住校生在国旗台前站队,前后间隔一米,列队由寝室管理员带到餐厅。住校生以寝室为单位至餐厅门前站队,站队后先按顺序用洗手液洗手,然后到餐厅门前经额温枪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食堂。住校生打饭时有序排队,间隔1米距离,不拥挤、不闲谈。

此次演练,检查了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及全面性,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和教师们的综合协调能力,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了准备。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