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开遴选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承担单位的公告

2022-03-10 0 开封教体网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公开遴选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

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承担单位的

    

 

为加快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教师〔2019869号)的整体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实施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现就该项目承担单位遴选事宜通告如下: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86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打造一支具备现代教育教学思想、适应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需求,能够借助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创新的师资队伍,全面提高双减背景下的教学质量。

二、项目内容

(一)项目名称: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

(二)培训对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三)培训内容: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四)学时要求:网络研修 20 学时、校本实践应用 30学时,共计50学时。

三、遴选条件 

(一)具备相应教育培训资质,遵纪守法。具有相关培训经验,资源充足,培训效果良好,社会信誉度高。承担过河南省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包含国培、省培、市培等。熟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相关政策精神,具备一支数量足、水平高、结构合理,能够指导不同学段教师培训的专兼职培训专家团队。

(二)培训课程资源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能够支持不同学段教师有效选学,能够达到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需求。

(三)拥有自主开发的网络研修平台(须提供域名与相关证明),功能完善。具备个人空间教师工作坊研修社区一体化网络研修体系,系统运行稳定。

(四)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设有省内驻地办事机构,拥有稳定的、经验丰富、本地管理团队,保障培训服务。

四、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要按照《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教师〔2019869号)文件要求,科学编制实施方案,提交《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申报书》(见附件),进行申报。

(二)各申报单位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证明及法定代表人授权书、被授权人身份证明等资质文件的复印件,随《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申报书》一起装订提交。

五、工作安排

(一)信息发布。2022310日,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jtj.kaifeng.gov.cn/)发布通知。

(二)提交申报书。申报单位于2022315日前提交项目申报书。提交的电子版须是Word版,纸质版(一式12份)报送至市教体局教师教育科(419房间),逾期不予受理。

(三)组织评审。2022330日前,市教体局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工作,对各申报单位的方案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并公布承担单位。

(四)组织实施。20224月至6

联系电话:0371-23886545


 

附件:《开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申报书》


 

 

                               20223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