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助力成长——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活动

2022-03-28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677.jpg

3月25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该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更好的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全面成长。

此次学习活动,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的文件精神。学校各年级各班分别组织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使得学生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各班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的文件、图片、视频等向家长进行了宣传,并期待家长结合所思所想,将自己的感言分享在班级微信群。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在“双减”的背景下通过的,在落实“双减”的过程中承担十分重要的职责。“双减”需要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家庭教育的参与不容忽视。十七中将倡导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继续开展家校共育,协同家长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