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4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配合持续开展市公安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工作,4月14日,开封市回民中学在学院门社区开展了“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清平办事处董警官现场为学校的文明志愿者们讲解了佩戴头盔的意义、如何选择头盔、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上街道,通过发放《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的方式,向辖区内的居民和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讲和佩戴头盔行动动员。

交通安全关系到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参加行动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了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行为习惯,在校园周边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