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作业抓落实 夯实常规提质量 ——开封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作业检查活动

2022-04-1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e_.jpg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有序推进“五项管理”工作,扎实落实教学常规,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2022年4月13日——15日,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了定期作业大检查。在学校教处的精心组织下,校领导、教研组长和年级段长组作业检查组,对各班的作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负责作业检查的老师们认真负责,对照“双减”政策中的“作业管理”要求,以“批改次数、批改质量、作业量、作业书写”等方面为检查主要内容,对各年级抽查的学生作业进行认真翻阅、查看,将检查结果及时填写在《作业检查记录表》,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科任教师。

在学校扎实推进“双减”政策的进程中,老师们充分利用“一天一研”“一班一研”“一段一研”等形式,研究备课、研究作业、研究反思、研究学生、研究班级。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同学们的作业量减少了,但质量提高了,老师们设计更精细了,做到了“以生为本”。

这次作业检查,有利于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中去。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不断突破、创新,探索“双减”背景下的真正适合学生学情的作业设计,让每个学生在辛勤耕耘中快乐成长,收获满满!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张静 审核/潘丽丽)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