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749.jpg750.jpg751.jpg753.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全面结合劳动教育内容,建设美丽校园环境, 4月26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是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为目标,号召同学们体验生活、热爱劳动,动手实践、致敬劳动。

上午大课间,启动仪式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首先,文明办副主任周亚锋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他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也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用劳动创造价值,用奋斗成就梦想。随后,政教处主任王卫峰宣读了校园绿化、手工制作等活动的具体安排。“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角正式吹响!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校园绿化是此次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高、干劲足,配合默契,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挥锹挖坑、放苗扶树、填坑做垄、踏土夯苗、浇灌清水、清理杂草,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一棵棵新绿扎根在校园里,舒展的绿意点缀着校园,整个绿化活动井然有序,为校园注入了勃勃生机。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用“劳动”创造向往的生活,弘扬劳动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