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敢争先,团结奋进展风采 ——开封市回民中学举行2022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

2022-04-2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敢于拼搏,勇于奋进,热爱运动,激扬青春。四月的春风吹动少年意气,4月28日上午开封市回民中学举行了2022年度春季运动会开幕式。

入场式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校旗引领的彩旗方阵,彩旗在风中飘扬,一如青春的颜色在风中激荡。运动会裁判员方阵入场,他们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他们的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参赛班级按照流程有序入场,他们以别具一格的风姿展现不同的青春色彩,或跳动着的欢快身影,或呐喊着的青春热情,致敬抗疫英雄助力上海抗疫,学习航天精神踔厉奋发,发扬北京冬奥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展示学校养正文化争做时代新人,在不同的队伍中看到了同样的意气风发,一股别样的热烈在校园中蒸腾起来。

入场式后,各班在规定区域列队,国旗队高擎国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定格在旗杆顶端,迎风高高飘扬。

学校发展需要发扬“三牛”精神:“孺子牛”,以人民为中心,愿意真诚奉献;“拓荒牛”,勇于先行先试,有创新才有未来;“老黄牛”,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学校以牛为原型设计了吉祥物 “犇犇牛”,并在开幕式中正式和大家见面,校领导为吉祥物 “犇犇牛”雕像揭幕,希望学校弘扬“三牛”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而后,学校教学副校长马振宇致辞,鼓励学生平时坚持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运动场上勇于拼搏展现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任亚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秉承公平公正原则,服务好运动会;赵存雪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表示服从裁判、积极进取,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德育副校长孙俊营宣布开封市回民中学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学校举行运动会,是对体育工作、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各参赛班级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办成一个“高效、精彩、热烈、圆满”的盛会,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