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举行“劳动之星”“最美劳动者”表彰活动

2022-05-04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一起感受劳动的光荣,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举行了“劳动之星”“最美劳动者”表彰活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建立、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科科长梁东文等参加活动。

校一直重视劳动教育,自去年以来,为师生开辟了养殖园、种植园,在劳动中培养志趣。值此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特评选出“劳动之星”“最美劳动者”鼓励师生,将劳动精神进一步彰显。

活动在师生的朗诵声中正式开启。接着,副校长丁静同志宣读了对“劳动之星”表彰决定,各班推选出来的共计46名“劳动之星”纷纷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者中有班里的劳动小能手,有风雨无阻的护班小主人,还有耕耘班级种植园的“小花匠”,他们的付出不仅为班级增光,也为校园增添了更多的美景。

八七中队郭越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说:劳动是光荣的,我们能从劳动中提高能力,学会做人的道理,塑造良好的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东文同志在讲话中说,通过劳动教育活动,树立良好品德,知识得以应用,增强智慧,强健体魄,体验获得果实的快乐。希望劳动光荣之星持续聚集和闪耀,像雷锋精神一样引导师生前行。同时,他对三十三中的劳动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劳动托起梦想,奋斗创造幸福。该校涌现出了大批奋勇担当、锐意进取的劳动模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副校长杨大伟同志宣读了表彰最美劳动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语文组“最美劳动者”杨永杰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说:劳动是伟大的,劳动可以改变世界,劳动可以创造未来,同时劳动是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创造价值的源泉。

党支部书记李辉同志指出:校常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拓宽和丰富了劳动教育的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好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崇尚劳动变成自觉行动,把尊重劳动变成习惯。

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努力奋斗,默默奉献。他们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用劳动的汗水浇灌奋斗的果实。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葛星  审核/牛晓楠)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