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在心 实操演练始于行——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2022-05-0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384.jpg385.jpg386.jpg387.jpg

   消防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最重要。5月6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夜间值班老师以及校园安保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常用消防器材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

首先,校长王书奇在培训动员时指出,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不仅要高度重视,还要能够熟练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这样才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挺身而出、从容应对,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之后,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和宿管负责人陈虎分别对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的各个步骤、技术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最后,参加培训的学校领导、教职工和安保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对灭火器、消防栓进行了实际操作,提高了大家应对火灾的实战能力。

本次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是一次体验式的消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十七中学教职工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置及协调能力,强化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