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放假期间加强校外培训监管

2022-05-08 0 开封教体网

我市“五一”放假期间加强校外培训监管

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65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五一”期间严查违规校外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市教体局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假期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五一”期间联合文广旅、市场监管、民政、公安、消防等相关行业主管和职能部门,对四县六区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学科类、非学科类)展开“拉网式”排查。

据了解,“五一”放假期间,各县区联合排查行动18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65所,发现并查处违规培训校外培训机构25所,包括学科类2所、非学科类23所。其中23所违规培训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教体局对查处的2起学科类违规办学典型案例予以了公开通报。

430日,兰考县教体局在例行节日检查时接到群众举报,蓝湾国际小区有一家庭式作业班,在进行线下作业辅导。接到举报检查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明情况当即下达停课通知,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通知家长将学生接走,对补课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宣讲“双减”政策,告知其行为的严重性,并在该住户及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告知书接受群众监督。

51日,鼓楼区教体局在假期大排查中发现存在一起“一对一”补课现象。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家长接走学生,对补课老师宣传“双减”政策,进行批评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并做出相应处罚。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有少数校外培训机构置“双减”政策而不顾,心存侥幸,违规办学。据介绍,下一步,我市校外培训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领导下,根据《开封市校外培训机构分类重新审批登记和管理权分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持续开展全周期、常态化、多频次的“明查暗访”,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和家长真正体会到“双减”政策带来的“红利”,坚决打击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违法校外培训“零容忍”,确保“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巡、管得住、管得好”,营造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格局。

来源:开封市教体局

作者:全媒体记者尹杰

编辑:陈悦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