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开展高中寄宿制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2022-05-11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jpg   640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卫生工作管理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5月10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松带领派驻纪检组、体卫艺科和保健站负责人、市区高中寄宿学校卫生工作主管副校长,对全市高中阶段寄宿制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重点有三个:一是学校食堂管理情况,二是学校宿舍管理情况,三是学校厕所卫生情况。检查组采取临时通知观摩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学校,现场组织打分的方式进行,真正做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学校,摸实底、查实情,获得学校卫生工作日常管理第一手资料,通过校际之间互相观摩的方式,有效提高全市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水平。


      王自松强调,学校卫生工作作为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也最能体现学校管理水平,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突击检查的重要意义,把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取长补短,汲取经验,有效促进全市学校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亚斐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