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双减”政策下家校共育的 一封家书活动

2022-05-13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多项活动,“双减”落到实处。本学期三、四月份结合家校共育及学校五项管理工作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性格特点,价值取向一封家书的内容各异,七年级“养成教育”、八年级“学习两极分化”、九年级“中招励志”内容。

此次活动分为前期家长动员、家长撰写家书给孩子、以班级为单位评选优秀家书、最后开展班队会对优秀家书进行交流等五个阶段。活动结束后政教处收集优秀家书留存成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意识到自己不仅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终身学校,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也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和意义,明白家长对自己成长学习的良苦用心。很多孩子表示要将思想上的认识付诸实施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来。学校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推出的一封家书活动有力推动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的进行,对学校教育教学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