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云端共前行别样课堂亦精彩——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综合学科开展线上教学纪

2022-05-13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积极响应区教体局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实施在线教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祥符区实验小学根据“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的要求,迅速启动“线上教学”方案。综合科教师们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面铺开新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居家学习活动,相聚“云端教学”有序推进。

特殊的时期里,英语老师们主动迎“战”,利用在线课堂、视频会议等模式,监督孩子们学习,用隔空的陪伴助力学生们快乐成长!

“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体育老师以学生发展的分层锻炼设计教学,推动学生的居家有效学习,提升学生运动的兴趣。

音乐教师共同拟定音乐“线上教学”方案,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依然能够接受音乐的熏陶,感受音乐的魅力。

美术老师们在进行网络课堂教学之中,积极打造完美的美术教学课堂,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大大提高,为孩子们的宅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这特殊的时节,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心系学生,将不断探索,丰富内涵,依托网络,创新形式,延伸“立德树人”,体现“五育并举”,真正做到“线上”教育与“双减”模式深度融合。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