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7 0 教育电视台

1.jpg

5月15日上午,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二级调研员赵强,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宋祥山等领导出席活动。

宋祥山说,随着推进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我市将有更多的残疾学生成为受益者,得到国家多项资助。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通过教育改变命运,使残疾学生掌握一技之长立足于社会,是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现场,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接受了政协开封市经济委员会和开封市童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基础教育科科长姚少根向社会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大使”证书。

活动上还汇报了特校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了绘画制作、糕点烘焙、缝纫扎染以及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获得了精神上的鼓舞,这些折翼天使在爱与责任的相随相伴下,将飞得更高、更远。

记者:梁爽

审核:齐婧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