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源头活水 促教师成长

2022-05-20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e7cbad88265e119339ca81c03941916_副本.jpg

为了提高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英语团队快速成长, 2022年5月19日,开封市实验小学英语学科“探索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主题观摩活动在学校启智馆举行。该活动在中小学英语教研员李洁老师、五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姜莉、吕怡、乔志杰、王慧、朱素霞等学科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郭悦老师展示的是四年级下册的《Billy and Betty》一课。郭老师注重读前的观察讨论、读中的回答问题、读后的思考和续写。郭老师注重引导学生用鱼骨图的形式梳理故事梗概并尝试复述,最终通过两只小动物在四季中的活动及情感变化,体会到“做事要有计划”的重要性。

徐贞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Eves birthday》一课。徐老师善于抓住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精美的教具。教学中,她巧妙运用数字教材让学生听音模仿,并让学生合作完成自己设计的“生日大餐”,在有趣的英语活动中感受课堂的快乐氛围。

随后,英语组教师围绕课堂生成情况进行有效反思,请各位教研员进行具体指导。通过指导,老师们对“基于学情的有效课堂设计” 、“不拘泥固定的教学模式”、“打造沉浸式课堂”等指导建议有了深刻的认识。

李洁老师从“课前热身”到“课堂指令”,再到“整合教材,对教学内容的补充拓展”等,给予特别指导。李老师指出,教授知识的过程要关注语言,阅读课中要让学生充分阅读,“read for information,read for pronunciation.”老师在帮助学生扫清阅读障碍的同时,要引导学生自主理解单词或句子的含义,要充分展示语言的魅力,最终达到“Read for fun.”

立足课堂加强教学研讨,专家指导提升业务能力。活动的开展切实让老师们收获了成长。开封市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长机遇,扎实开展教研活动,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成就平凡的教育人生。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郭悦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