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2024届体育过程性评价实施动员会

2022-05-20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根据《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方案》精神,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拟从 2024 年进行改革(即从 2021 年秋季入学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为尽快适应新方案,贯彻落实新评价标准,5月19日中午,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2024届体育过程性评价实施动员会,校长杨凯、教学副校长石莹、教务处主任、两校区初一年级班主任和两校区体育教师参加。

教务处主任王坤杰指出,此次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过程性评价”内容,这一改革有利于引导学生注重日常体育锻炼,也让“如何确保过程性评价公平公正”成为本次会议的热点问题。

新校区体育教研组长于晗老师详细讲解了过程性评价的内容和方法。

石莹强调严格考试管理,做到公平公正。中考同高考一样,是体现教育公平公正的民心工程,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

最后杨凯做总结发言:要密切关注考前学生的心理波动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调整好应试心态,疏导紧张情绪,避免学生因压力过大、紧张过度、情绪慌乱而影响训练、影响考试。要加强体育教师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的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统一思想,相互配合,切实做到人员、任务、责任、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会议最后,教师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