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祥符校区举行菱形十字格书写比赛

2022-05-25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五月旬,二师附小祥符校区举行了“菱形十字格”书写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的书写内容是各年级语文教材中的必背古诗词。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看,同学们提笔淡定,落笔苍劲;一笔一划,左右工整,挺拔流畅;一撇一捺,结构合理,整洁美观;有的笔画分明、大小匀称;有的笔力刚劲、结构严谨;有的字形秀丽、柔和美观。小小纸张,尽显书写魅力,于无声处浸润经典雅文,彰显书法艺术博大精深。

“横平竖直展风采,撇捺飞扬书传承”。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创设了书法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也给校园增添了一股浓烈的翰墨书香味。学生们在横平竖直、撇捺舒展的书写中享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切磋了技艺,平和了心境,提高了素养,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中华汉字的热爱之情,传承了中华文明,传承了书法风采,为续创书香校园增益添香。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