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堂守初心 联合教研促发展——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与河大附中英语组联合大教研活动

2022-05-2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805.jpg806.jpg808.jpg807.jpg

为了给每一位老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推进校际教研活动的有效展开。5月25日下午,河大附中英语组教师来到十七中学,两校共同开展英语联合大教研活动,十七中学对河大附中英语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教务副主任侯艺华的带领之下,河大附中英语组的老师们满怀热情地走进了十七中学的课堂。首先是听课环节,初二一班英语老师赵涵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课堂,作为英语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赵涵老师富有教育智慧,时刻用激励的语言鼓舞学生,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老师的教育情怀。

之后是评课环节,两校英语组教研组长介绍了各自英语组的成员情况,河大附中的教务主任又介绍了附中的优秀名师。接下来赵涵老师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理念,然后河大附中英语组三位教师代表分别评课,提出了一些英语教学的建议和做法。十七中学办公室副主任祁斐还向河大附中英语组教师请教了两个教学疑惑:一是面对学习薄弱的学生,教师该如何对教材进行调整和删减?二是如何提高英语写作水平?河大附中的教师细心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最后,十七中教学副校长李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河大附中英语组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的教学经验分享。他还表示此次联合教研对十七中学的教学意义重大,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乐教乐研的机会,又让两校的老师们碰撞出新的火花,能够共同进步,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跨校交流。

本次英语跨校大教研活动,切实发挥了河大附中名师的引领作用,为十七中学英语组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课堂教学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推动了英语学科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张享芳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