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科学院科研讲堂(第二十九期)开讲: 课题开题的流程与注意事项

2022-05-28 0 开封教体网

111.jpg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教育科研工作,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22年5月27日下午,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讲堂第29期开讲。兼职教科研员田可耘为全市2500余位老师进行了《课题开题的流程与注意事项》的专题培训,培训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三个方面:课题研究开题活动的流程,课题研究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与方法,课题研究开题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如何撰写开题报告部分,田可耘详细介绍了研究要点的撰写思路要分五步:开个好头、站稳脚跟、统筹兼顾、细致入微、顺利完成。田可耘结合课题实例详细讲解了核心概念界定、课题提出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方法、拟创新点等研究要点的撰写要求与方法,为老师们规范填写表格式开题报告提供了有效指导,并通过梳理课题研究开题中的常见问题,帮助老师们找到解决办法。

刮摩淬励,日长月益。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课题开题论证的实施流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开题报告要更具可读性、条理性和设计性,明确了开题活动的规范流程与注意事项。相信通过孜孜不倦的研究,老师们的成长会越来越快、教育科研之路会越走越稳。


来源: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编辑:陈悦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