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

2022-05-31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jpg   640 (1).jpg



      5月30日下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祥山,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曲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科科长姚少根主持。

      宋祥山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一要吃透招生政策新精神,二要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三要严肃违反招生纪律的责任追究。他强调招生工作关系到每个学校的发展,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希望,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遵章守纪,共同努力,圆满而规范地完成2022年的各学段招生工作任务,向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曲伟从纪检方面对做好招生工作谈三点意见:一是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秩序,二是严禁各类违规招生行为,三是严肃进行监督执纪问责。曲伟强调,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强化对招生入学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监督、靠前监督、靶向监督,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规招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万磊

审核:孙乐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