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记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青年教师 无课件展示课活动

2022-06-02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微信图片_20220601171157.jpg展示课3.jpg

展示课2.jpg展示课1.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新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在本学期积极开展了近三年入职的新进教师无课件展示课活动。

自本学期伊始,共有12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十二节展示课涉及各个学科,风格各异,精彩纷呈。而不使用课件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就更加考验新进教师对教材的分析、解读,以及课堂组织能力。

新进教师课前认真备课,邀请备课组教师积极磨课,在课堂上激情飞扬,魅力四射,用自己的方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课堂驾驭能力。

随着展示课如火如荼的开展,活动也接近尾声。一节节精彩的课堂,精心的设计,独到的讲授,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示课活动,不仅促进了新进教师对教材深入地挖掘,更激发了新进教师创新课堂教学,为教师们互相交流提供了平台,推动了双减形势下,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考。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