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违禁物品 净化校园环境——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对学生宿舍进行管制刀具排查

2022-06-0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切实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6月5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对学生宿舍进行管制刀具大排查。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和宿舍管理人员开展排查工作。

此次大排查主要是针对学生携带、藏匿的管制刀具、铁器、玩具枪、木棍等不安全因素进行的彻底的排查和收缴。

高晓龙带领检查人员,按楼层逐一对各个寝室进行排查,对收纳箱、床上棉被等都仔细的查看,经过认真检查未发现学生携带或藏匿任何管制刀具。同时,他们利用课间时间召集学生,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管制刀具、什么是违禁物品等,而且向学生阐释了私自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教育学生远离管制刀具,如有收藏管制刀具等必须主动上交。

本次管制刀具排查活动,起到了教育和警示学生的作用,使学生们认识到私自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的危害,有效净化了校园安全环境,稳定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