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 助力成长——禹王台区新征幼儿园联合开高附小举行幼小衔接教研活动

2022-06-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20613151748.jpg微信图片_20220613151749.jpg

3e30b76d742c535e74e36af4cd2b629.jpg微信图片_20220613151750.jpg

为更好地促进幼儿园与小学的科学衔接,帮助幼儿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双向提升教育质量,6月13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新征幼儿园和开高附小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全力推进幼小衔接工作。

首先新征幼儿园园长张平对开高附小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开高附小的老师对该园老师在幼小衔接中的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大家就幼儿园如何开展“幼小衔接”以及小学如何开展“小幼衔接”“家长如何做”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幼儿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等多维度展开交流和思维的碰撞。

幼儿园邀请小学教师走进幼儿园活动室,观摩幼儿园老师执教大班数学活动《小动物搬家、大班语言活动《朵拉寻宝记》,活动中教师充分发挥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创设丰富的活动环境,让幼儿在游戏化的探索过程中,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获取经验,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倾听能力等都得到提高。

在本次双向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园校交流,携手并进,双向奔赴,全力推进幼小衔接工作,努力实现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的平稳过渡。

(禹王台区新征幼儿园/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