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云端 教研同行——禹王台区音乐教师参加河南省网络教研活动

2022-06-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为了提升音乐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和促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6月10日上午,禹王台区教研室组织全区音乐教师参加了由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河南省义务教育音乐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网络教研专家解读活动。

本次培训由平顶山市新华区音乐教研员韩群、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心路小学教师聂慧娟、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教师李黎三位专家,分别就《河南省义务教育音乐学科小学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课例展示与分析”“课例点评”等内容为全省音乐教师解读了“2022年版新课程标准”对小学音乐课堂提出的基本要求。

禹王台区各校积极组织音乐教师进行收看学习。音乐老师们边听边用心记录着培训中的点点滴滴,不断地反思自己教学中的丝丝缕缕,细细品味成长中的酸酸甜甜,详实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这次网络教研学习活动,使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音乐教师,应该跟上时代的变化,努力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个人专业发展。用新思想、新理念来支配调整自己的教学行为,跟上时代的步伐,跟上学生的心理成长,把爱与知识播送给每一位孩子,让他们健康、个性地成长。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