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传达全省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6-17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2022年6月10日,全省中小学防溺亡暨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实验小学迅速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规划、再部署。

为了有效落实会议精神,校长张莉萍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题,通过全员培训的方式引导教师建立正确认知,形成思想自觉,实现行动自觉。

会上,张莉萍从本省先后出现的数起溺亡事件的原因分析入手,反复强调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学校、教师、家长、社会都要担负相应的管理责任、教育责任、监护责任、执法责任。学校要认真检视安全管理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梳理“该坚持什么、该完善什么、该强化什么、该落实什么”等一系列具体任务。要发挥 “防学生溺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教育和监督职能,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之中,本着“效果导向”提高安全教育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家校联动,建立机制,通过召开家委会、举办家长学校和做好期末家访等,督促家长履行监管责任。

“孩子是维系家庭的精神纽带。”“人的问题,任何时候都是一个根本问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是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重大风险。“医生治的是‘身命’,教师救的是‘慧命’。教育人是特殊的‘医者’。”培训层层深入,促进教师认清了责任,达成了共识。

在假期值班、防汛工作、建筑安全、防电信诈骗、夏季用电安全等要求上,全体教师认真领取任务。会上,大家还按要求进入“中国禁毒”“河南禁毒”公众号,详细了解有关知识。

据悉,当天的班队课上,各班学生集中收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微视频”,进一步学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

开封市实验小学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管理工作目标,坚持常备不懈,下好平时功夫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全体教师将牢记育人职责,努力协同家长搭建和谐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张莉萍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