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 不负韶华——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教职工观看《我要去远方》地震科普教育宣传电影

2022-06-1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

   为引导全民关注生命安全,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的社会氛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6月17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教职工到中影星光好莱坞国际影城观看《我要去远方》地震科普教育宣传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大四实习学生杨凯远赴偏远山区工作,在台长安杰、同事廖星的影响下,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这是中国第一部以地震人为题材的影片,传播了地震人的精神,又真实的展现了基层地震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整部影片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挺幸福了。这是地震工作者的信仰和坚持。

影片引起了观影教职工的共鸣,他们表示要把“一辈子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就挺幸福了”当做自己的信仰和坚持,立誓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坚守为建设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