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析高考试题 反思实际教学——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课改沙龙活动2022年高考文科分析交流会

2022-06-19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了全面而准确地分析2022年高考文科试卷,对本年度高三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也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出准确而高效的教学参考,2022年6月15日下午,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在文科各教研组召开了“评析高考试题,反思文科实际教学”为主题的课改沙龙活动。全体文科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参加活动的教研组分别是语文组、英语组和政史地组。活动主要由高三年级文科教师对2022年高考试卷情况进行分析,文科各组教师共同探讨高考新趋势下该如何改进教学。

首先,文科各教研组就2022年高考试卷进行了整体分析,通过对近三年度试卷的命题特点纵向对比分析了今年试卷的出题特点,并横向分析了今年试卷的出题方向、命题意图、难点分布、创新之处等;同时落实好2022年高考文科试卷做、说、讲、评工作。

最后,文科教研组任课教师畅所欲言,齐讨论,共探讨。他们对试题中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结合学生学习现状,谈到了今后要注意挖掘学生文科学习的内驱力,抓根基、夯基础,关注社会热点,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课改沙龙活动,增强了教师积极参与集体教研的主人翁意识。每位教师结合本次的高考试题教研工作,认真反思今后的教学工作,不断探索如何更好的链接高考。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的成绩能够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张享芳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