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对2022年中招考试进行巡视

2022-06-23 0 教育电视台


1.jpg

 6月22日,我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开考。当天,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捍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带领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保密局、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我市部分考点进行巡视。

    卢捍卫、穆宏地一行先后来到市五中、铁路中学、通许县招办保密室、通许县职业中专、通许一高、尉氏三中北校区等考点,在视频监控室对考场秩序进行巡视,查看试卷安全保密措施,询问了解疫情防控、考生参加考试情况、考场布置、综合服务等工作。卢捍卫指出,广大家长高度关注中招考试,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负责、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底线,严肃考风考纪,温馨服务考生,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市有九年级考生54226人,全市设51个考点,1823个考场。另外,八年级考生有58483人,全市设53个考点,1954个考场。6月22日、23日进行面向九年级的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历史、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英语,其中历史和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由于体育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取消,这两项考试的分数不再计入今年中考总分,今年中考满分为600分。此外,6月24日上午将进行面向八年级的生物与地理科目的考试,卷面分值各为 50分,成绩以等级呈现,将作为2023年中考高中学校录取的参考。

 

记者:许杰

审核:陈悦晨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